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下午6:36

在 2007 年從桃園回到了台南找工作,原本想說有了南科,工作機會應該更多了。但是經過漫常的尋找,發現台南的工作大多是技術員居多,研發工作可說鳳毛麟角。很多大公司在南科都只是設廠,並沒有研發部門在南科,真正台南在地的大公司也只有奇美集團。

2007/6/15 很幸運的進入離我家很近的奇菱科技,薪水雖然只有北部的 3/4,但已經我找到最高薪的工作了。頂著奇美集團的光環,想說從此我就可以在此終老一生了。但隨著大環境的不佳,經歷了 2008 年金融海嘯及 2011 年歐債危機。奇菱從原本準備上市到取消上市計劃,從一家大公司,分成二家小公司。原本的勝利廠關閉不續租,一廠的應用材料也搬去南科新廠。還有原本只有奇菱自己辦尾牙,變成連合其它奇美子公司一起聯合辦理。

在 2011/07 公司正式分成奇菱光電及奇菱科技,奇怪的是部門主管在那時也選擇離開。原本還一直勸我們繼續留下來打拼,誰知道他自己卻跑掉了。這時候單位突然空降了一位事業群的總頭頭,接著就開始他的整頓計劃。原本一個研發部門,被他拆成三個部門,每個部門有三個課。還找了一個業務經理當研發部門處長,而我所屬的研發一部也找了另一個業務經理當部門經理。

詭異的是今年公司又把所有在外的子公司全部又納進公司版圖,真不知在想什麼。原本期望離職後可以跳槽到另一家子公司,但卻因為這件事,整個計劃都被打亂了。本來想用和平的方式調單位到子公司去,但是新來的主管卻不准我調職,還罵了我一頓,嫌我整天帶著藍牙耳機,看起來很閒沒事做的樣子。事實上,我在奇菱四年,還真的是沒事做。除了一開始找我去做了一台 DSP,接下來還真是混吃等死。

說真的,要在台南找到比奇美集團福利還要好的公司真的是沒有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離職。繼續待在原單位,根本沒有我生存的空間,公司都明白告訴你,我們就是要賣硬體,像我這種純軟體人員可真的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子公司 光或龍 都不是好選擇....
    離開才是正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