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0:14

今日到住家附近的全家商店領取在露天拍賣所購的書籍,『重构与模式』一本大陸書。由於賣家只提供便利配方式配送,所以就給它來一次初體驗。

到了全家,跟店員說要拿便利配的東西,店員問我姓名,看她在POS前查詢了一下,核對是否有我的包裹,而不是翻查每一個包裹上的姓名喔,這表示電子化成功啦。很快地,店員就到倉庫拿出我的包裹。拿包裹前,店員要求出示身份證,店員看了一下,就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簽,要簽姓名及身分證後四碼。不知這身分證後四碼要做啥?!?!

  1. 6/08 得標
  2. 6/09 ezship 便利配通知--請取件人上網選取門市
  3. 6/09 賣家通知--書已於晚上9:25寄出
  4. 6/11 ezship 便利配通知--請取件人準備取件‏
    預計將於 2009/06/12(五)上午06:00 以後,即可送達全家台南義統店。
  5. 6/14 取書

書籍配送的速度應該可以說是蠻快的,晚上到店寄送,隔天被收走處理,第三天配送到外縣市,第四天早上就送到指定地點了。相對於郵局的便利袋來說是慢很多,但是便利配的好處在於晚上可以收件取件,對於我這種做內勤的上班族來說相當的便利。

但是另一個不得不說的抱怨就是,明明就有便利袋,但是卻無法先讓寄送者使用。造成寄送者需先包裝一次,業者收到貨後又再重新包裝一次,造成雙重包裝。在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竟然會有這種非常不環保的措施,真是令人髮指。

另外寫一下另一件使用郵局便利袋買到的歷程,只能說好快啊。
  1. 06/14 23:41:00 物品得標
  2. 06/15 14:02:00 賣家寄出
  3. 06/16 15:42:21 已收到書
黏貼在包裝上的資料
便利配的包裝袋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ezship的運送超級不穩定,
    我的一個包裏,自寄出到今,超過8天,還沒送到.
    我都快氣死了.
    如果要寄的東西的急件,千萬不要用ezship,太可怕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