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9:04

昨天下班時,電話鈴聲響起,由於在騎車就沒有理會。晚上打開網路收郵件,發現了智邦的聘用信,原來那通電話是該位主管打來的。從進奇菱的第二年起,就一直在找新的工作,經過漫長的時間,總算收到第一間的聘用信,真是感動啊。

.....最後,還是決定不去智邦了。

有人問到為什麼不去的原因,我寫個對照表好了。

...奇菱智邦
年終2009年景氣不好有二個月,2010年景氣轉好有2.5個月。原本端午/中秋各發0.25個月,現在取消。年終1.5個月PTT有人說要績效很好的人才有。
加班單不多,很少加班。經常加班。
距離騎車只要10分鐘。騎車至少30分鐘。
午餐免費供應。南科沒午餐供應,另有500元補助。
制服每年四套上衣,冬天有外套或背心,都不用錢。自己買吧。
下午茶有免費奇美包子吃。自己想辦法。
上下班打卡不用打卡,但八點要進辦公室,下午五點才能走。有門禁要刷卡,進出記錄大頭要看,彈性上下班,要做滿二週84小時。
工作沒有專門軟體經理,軟體只是附加價值,作品都是依循原廠,沒有自己的特性,簡單來說就只是拿原廠的源碼來維護而已,沒有完整的規劃。有專門軟體經理,採用某某軟體來做源碼維護記錄,還有 bug tracker 功能。自己開發 library,有完整的軟體整合。

由以上對照表來看,智邦在軟體工作上遠勝於奇菱,但是福利上就差很多,其實我最大的考慮還是在 "money" 上面。在奇菱雖然薪水不高,但一年還可以領 63 萬,在智邦即使薪水給我一個月五萬,年薪以13個月來說,只有 65 萬。但是還要扣除每月的中午便當錢,油錢,衣服錢,這樣算起來也差不了多少了。而且在奇菱即使加班很晚,很快就可以回到家了,在智邦加完班都累死了,還要騎很遠的路才能到家。二相比較之下,我還是決定不去智邦了。

3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為何又不去了呢!!
    待遇與您的落差太大嗎???


  2. 詳細原因已經寫在部落上。


  3. Unknown Says:

    您好...

    我是即將要前往奇菱上班的人...

    瀏覽一下您的文章...想請問一下奇菱是怎樣的公司?

    網路上很多負面的評論...您在裡面應該比較清楚...

    奇菱待遇福利都還不錯...為什麼您在第二年就想換工作呢?

    我適應爭ma...煩請給我點建議...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