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59

這次的獎品是在 fever38 發燒網抽到的,主要是試吃2015年全新推出的府城香粽。google 相關資料,卻只找到去年的 新聞稿,今年的新聞稿還沒發佈。

5/2 晚上七點去 38F 的醉香樓拿粽子,等了慢長的一個小時才拿到粽子。原本活動辦法上寫的試吃品是梅干烤方裹蒸粽、香椿群菇素食粽、紅燒肥牛粽,但是當天拿到應該是富貴香粽禮籃(5粒),包含香樁群菇素食粽、港式鮑魚臘味粽、梅干扣肉裹蒸粽各一粒,紅豆蜜香蓮子粽二粒,而且還用一個漂亮的保溫提袋裝粽子。

由左至右分別為紅豆蜜香蓮子粽、香樁群菇素食粽、港式鮑魚臘味粽、梅干扣肉裹蒸粽。

三個粽子剛好放入十人份電鍋,加入刻度8的水開始蒸煮。

梅干扣肉裹蒸粽,外包裝上寫的主要材料有長糯米、梅干菜、五花肉、鹹蛋黃、花生、醬油、紹興酒、米酒、冰糖、白胡椒粉、香菇絲。梅干扣肉裹蒸粽有12cmx12cm那麼大,是一般粽子的二倍大,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粽子裏面以梅干扣肉為主要材料,花生只有少少幾顆,鹹蛋黃只有一顆,香菇絲好像沒看到,不知藏在那里。梅干扣肉雖然是主要材料,但是瘦肉有點偏多,造成吃起來會有點乾,不夠多汁。

香樁群菇素食粽,外包裝上寫的主要材料有長糯米、杏鮑菇、猴頭菇、美白菇、香菇、香椿醬、素蠔(油?)。香樁群菇素食粽約有8cmx12cm那麼大,是一般粽子的一倍半,吃一顆剛剛好。素食粽內沒有看到任何素料,以多種不同的香菇當內餡,看起來就很健康養生。素食粽內所選用的香菇都是比較含水,沒有那種乾香菇,吃起來會有飽滿多汁的感覺,整體口感算不錯喔。

港式鮑魚臘味粽,外包裝上寫的主要材料有長糯米、五花肉、烏參、鮑魚、肝腸、蔥、薑、辣椒、醬(油?)。港式鮑魚臘味粽約有8cmx12cm那麼大,是一般粽子的一倍半,吃一顆剛剛好。港式粽子看起就像是海陸大餐,有二塊五花肉,二塊烏參,一顆鮑魚,二片肝腸,另外我好像有吃到一塊雞肉(左上角那個)在裏面,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對港式粽子比較沒概念,吃起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那顆鮑魚吃起來還蠻有嚼勁,還不錯吃。

 紅豆蜜香蓮子粽

紅豆蜜香蓮子粽,外包裝上寫的主要材料有長糯米、蜜紅豆、蜜蓮子、白糖、沙拉油。紅豆蜜香蓮子粽約有6cmX10cm大小,跟一般粽子差不多。這個粽子跟一般市場賣的甜棕不同,包了滿滿的紅豆跟蓮子,紅豆十分鬆軟,蓮子有稍脆的口感,整顆粽子有淡淡的甜味,不會很死甜,吃起來很有幸福感。

試吃文為個人當次試吃心得,不為店家背書,試吃內容也僅供參考。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