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10:41
  • 修改 register,讓”正在載入您的個人設定”訊息已成顯示更詳細的載入資訊。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erbosestatus"=dword:00000001
  • 根據詳細的載入資訊,可以知道何者在拖慢開機速度。
  • 修改 register,讓開機載入的 DLL 不佔用開機時間。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Notify]
    每一個機碼(資料夾)都有一個DWORD值,"Asynchronous" = dword:00000001。
  • Asynchronous 用來設定 windows 另開一個 threads 去載入 DLL,如此就不會佔用主線程的載入時間。
  • 如果是卡在 "正在啟動..",可以試著把 service 的 Event Log 服務改成自動就好了。
  • 有安裝 Avira(小紅傘) 把啟動方式改成 Normal start,可以加速開機速度。執行 "C:\Program Files\Avira\AntiVir Desktop\avconfig.exe" /WIZARD,可以重新設定啟動方式。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