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中午12:37

昨天(10/4) 收到 GE 美商奇異公司的 LED 雙臂檯燈。這一台建議售價$4990,PCHOME一台賣$3990,算是今年至今抽到的最大獎吧。

打開原廠的包裝盒,內容物包含檯燈主體一個、燈座一個、夾座一個和變壓器一個。由此可看出 GE 檯燈可以當桌燈使用,也可以當夾燈使用。安裝也是相當簡單方便,只要把檯燈主體插入燈座,再用一字螺絲起子鎖緊固定螺絲即可。在插入時會有一點緊,記得一定要把主體整個插入燈座內才算標準,可用手旋轉主體慢慢插入。

夾座的空間有6公分,應該可以滿大部份的工作桌。我家有二個工作桌,一個5公分厚,一個6公分厚,剛好都可以適用。

開關的設計非常有時尚感,採用觸控式的按扭,位置在燈罩的上方,手指放在開關處即會出現藍光,共有三種燈光強弱(35%, 70%, 100%)。長按為開啟關閉功能,短按為切換燈光強弱功能。

上面的燈臂長 35 公分,下面的燈臂長 45 公分,整個檯燈最高只能伸長至 75 公分。不知道是不是有鐡線拉住的關係或是後面那根鐵棒的阻礙,下面的燈臂無法往後,只能往前,上面的燈臂也無法往上拉到最直。燈罩的設計也不是 360 度旋轉,只能上下調整及左右調整,所以有些角度是調整不出來的。

說了這麼多,我最喜歡的是它現代感的外觀設計,流利的線條搭配黑灰色的設計,擺在桌上整個質感加分不少。而且 10W 的亮度也比我原來的檯燈亮很多,太亮還可以調暗一點。雖然優點很多,但是 LED 都有一個通病,就是如果燈泡壞了,整組就完蛋,不像普通檯燈只要更換燈管即可。現在就只能期待它的耐用度能破表囉。

另外有件事一定要說一說,就是它的燈座竟然重達3公斤,真的是超級重,所以建議在拿檯燈時,最好是一手扶著燈座,一手抓著燈臂,不然我怕單手拿著燈臂,連接處會整個斷裂,掉下來。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