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29

這幾天為了將把外網的無線共用給其它電腦搞得焦頭爛耳,可以連線,但就是無法上網,真是奇怪,最後亂搞一通才發現原來有些服務被我關掉,造成可連線但無法上網的窘境。

原以為 ICS 的功能是防火牆,所以一直以來都是關閉的,直到我做了一次"設定家用或小型辦公室網路",突然間就可以連線上網,然後我又手賤把 ICS 服務關閉,卻又不能連線上網,至此才知道 ICS 服務有防火牆功能,但也有網縩網路連線共用的功能啊。

  •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這個服務要啟動。
  •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這個服務可關閉。
  • 連接外線(Internet)的介面要開啟網縩網路連線共用。
  • 連接外線的無線網卡,如果剛好其 gateway 為 192.168.0.1 時,需先把無線連結中斷,連線共用設定完成後再把無線連上即可。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