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中午12:59

3/29 丟 104 履歷,4/30 接到面試通知,5/6 到公司面試,二個星期後才有面試結果,一個月後才有正式 offer。大公司就是不一樣,找人流程拖真久啊。

一開始人資小姐會帶人進入一間小電腦教室(真的很小),上機考英文(現在都流行自己開發考試軟體),緦共分三部份,第一部份考英聽,第二部份考文法,第三部份考閱讀測驗。收到面試通知時,會先叫你上網填基本資料及做一份職能測驗,如果沒有做完,此時就可以再補填。

全部做完後,就到大廳等人資小姐來叫人。今天跟我面談的人資小姐長得還不錯,只是問題有點多,問東問西的,連我做什麼也不懂,也問了一大堆。問了所有的工作經歷,工作內容,工作的重點等等。接著又問個性,與同事相處的情形,還反覆問了好多次,回答太內向還不行,還說都不跟別人互動怎麼工作。還問會不會跟硬體吵架,回答不會吵架也不行,一直追問怎麼可能不吵架,真是莫名其妙。還有就是問我要不要去進修,回答不要也是不行,一直追問為什麼不要,現在是怎樣,一定都要是碩士才可以找工作是不是啊?最扯的是本來叫我帶個人履歷及自傳,畢業成績單,最高學歷影本,結果也都沒有跟我拿,是在詢問我工作經歷時,我說104履歷不是都寫,她確說她們不用104履歷,只用自己公司的(面試前叫我們填的)。然後我就拿出我的履歷跟自傳給她看,她竟然質問我怎麼一開始沒有給她。哇咧,妳又沒開口要,我怎麼知道是要給妳還是給面試官。

人資問完後,接著就是一位軟體工程師來面試,部門經理沒有來(謎之音:看不起我嗎?)。進來後就一直猛看我的資料,完全一付臨時被找出來面試的樣子。他們現在主要找一個人去寫 android 跟 touch panel 間的溝通,主要通過 I2C 來溝通,我看對方也不是很懂,就隨便唬爛。touch panel 部門是去年才成立的,垷在有十多位軟體人員,只是拿原廠的東西來玩而已。那位工程師有說,現在是沒有時程壓力,大家都是準備上下班,很少有人會加班。現在都是靠原廠的技術支援,怕以後原廠人力不足沒支援,所以才找了一堆軟體人員來熟悉這一塊,免得到時候交不了差,就開天窗了。

好笑的是,他還跟我說,由於現在南科廠主要是工廠體制,所以一切以工廠為主。連RD上網時間都被限定在下午二點到四點,造成他們要下載 android 都無法下載,只好回家下載完再帶到公司安裝。還有RD用的電腦也不能太新,最高等級只能要求到 PentiumD 3G,連雙核CPU都不給,實在有夠可憐啊。

anyway,我看這次面試又是沒有希望了,看來真的要去好好練習英文了,每次考英文都爛到爆,真是 ooxx。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