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27

5/18丟履歷,5/27接到面試通知,5/31到南科面試,流程還算OK,不快也不太慢。

智邦科技在南科也是沒有工廠,只有辦公室而已,所以沒有明顯的招牌,害我找了半天,最後還是問在旁休息的司機大哥才知道。(謎之音:為啥南科都沒有明顯的門牌號碼,天知道這棟建築物是幾號啊)。位置就在統一PARK17南科商場那個區塊,環東路跟南科三路交界那一棟就是,位於三樓整層,辦公室還蠻大一間,所有軟體人員都做在一起,硬體人員則坐在另一個區域,我沒看到。

一開始也是考試,但不同的是沒有英文考試,卻有幾大張的專業考試,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寫好,真是快寫到暈倒。題目的深度還蠻深的,還有要寫出程式碼,還有腦筋急轉彎,解數學方程式,好累人。

智邦科技好像把所有的工廠都移到大陸去了,南科跟竹科只剩下研發人員及行政人員而已。所以在南科上班,上下班仍然需要打卡,但是卻是彈性上下班;責任制的工作,但仍需要上滿一週84小時。(謎之音:台灣的公司都是如此拗員工,一點也看不出責任制的好處。)因為沒有工廠,所以不會發制服,沒有免費午餐及下午茶,不過會每月補助五百元伙食費。(謎之音:一個月五百元,一天只能吃25的便當,好像找不到如此便宜的吧?)還有因為沒有工廠,也就沒有自己的停車場,智邦有租12個汽車停車位,機車就自求多福啦。福利看起來好像有點差,沒有制服,沒有午餐,一個月就又要多花很多錢來補了。

再講到他們的工廠都移到大陸去了,問主管會不會常常出差,答案竟然是不會去,之前記錄只有去一次而已,狀況是產線臨時找到一個臭蟲。主管強調他們的前置作業很充份,到量產時已經不會有任何問題,所以不會派員去出差。只有那一次臨時的問題才派一個人去安撫人心,主要除蟲工作還是台灣的員工解決。聽起來好像不錯,公司制度也很有條理,比我以前待的公司好多了,有組織的軟體公司就是不同。

薪水上主管說還是要看人事,但以我的經歷應該45K沒問題,原來我寫50K,他說有點困難。還一直問我的最低底限可以降低一點,我當然回答可以啊,但至少不能少於我現在工作吧,而且還在加上來南科的油錢。另外今年開始紅利的方式也不同,主管自己也不清楚會怎麼發,主要的紅利也只剩現金而已,而且年終還要看 KPI 如何,還一直強調最少應該有 1.5 個月的年終,要不要信就看個人囉,畢竟今年才改的制度,天知道最後會發多少?

對方還說我這種非本科系出身的,並不是他們的首選,主要看我經歷還不錯才找我來談的。誰說學歷沒用,真是被那些人害死了。雖然對方有意找我去上班,但只是列入正選之一而已,還要看後面其它人面試的結果。唉~~~~~~~,非本科系就是如此可憐。

本來有寫出考試題目,卻被智邦內部員工發現我的部落格,把內容發給該位面試主管,然後就接到電話要求刪除囉;不好意思囉,無法造福大眾。

1 Response
  1. 哈囉~ 專業考題大概是哪些方向呢? 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