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33

第一次去南科,為了避免上次去強茂找不到路的慘事發生,這次還特地印了地圖。結果還是走錯了路,被一個奇怪的指示牌給騙了,繞了一大圈的路。還好,有地圖在手,只多花了十多分就找到路了。整個南科好空曠,每家公司都有好大一片的土地,光繞奇美電子一圈就可能要十多分鐘了。


原本人事要求我帶有相片的履歷前去面試,結果到了現場,卻又拿了一份空白履歷叫我填,真是有夠 ooxx。這次面試是有考試的,有英文試題跟專業試題,英文都是選擇題,不會就亂猜,大約只有十來題而已,結果我只考了 43 分(偷看到的)。專業試題應該是主管自己出題,都跟他們現在缺的人才有相關。第一題寫了一個 java thread,有五個答案可以選,對 thread 不太熟,就寫了二個答案,哈哈,沒規定不能選二個吧!第二題問 linux/winxp/wince 的驅動程式架構,直接寫不會。第三題問 fork, pthread_mutex_lock, copytouser 的作用,嘿嘿,剛好我都會。第四題問 usb 有幾種模式,我答高速模式及低速模式,一定是錯的。第五題問 Android 架構,直接寫不會。第六題問 I2C, SPI, UART,這個還算容易,但不知對方要什麼答案?所以也是亂寫一次。第七題要寫一個踩地雷遊戲,用文字模式表現,神經病,又沒上機,怎麼寫,直接寫不會。


面試官看起來很年輕,應該不難相處,現在裏面只有二個人在搞,要做一台 Android demo 手機給業務去推,預計年底要完成。現在缺少的功能有 touch panel USB driver,所以要找一個會寫驅動程式的人,linux/winxp/wince 都要會喔。另外也想做 I2C/SPI/UART 的 driver,所以也要找懂那些協定的人。最後主要的 GUI 也沒有人寫,所以還要找一個 porting GUI 到 android。


由於該公司主要是做彩色濾光片的,現在想要轉型做 touch panel,算起來那位面試官也沒做多久,說他到公司幾年,也才領二次紅利獎金而已(沒有股票)。因為是傳統老公司,所以薪資結構也不太好,應該蠻低薪的,而且也不發股票,紅利去年發了一個月,現在也沒有 14 月固定薪水。看起來想要領股票當科技新貴是不太可能。


整個面試過程很快,對方也沒有問我薪資,要不是我說我曾經 porting 一套 GUI 到廣告機上面,可能面試過程更快結束。看來這次面試又是無望了,尋尋覓覓不知到何年何月。

9 Responses
  1. checko Says:

    好難呀,我一定不會被錄取...:(


  2. 匿名 Says:

    看樣子和鑫找這個人是要寫touch panel的相關應用! 都很新的東西...XD


  3. 匿名 Says:

    我也有去面試,跟您一樣的職缺,英文與專業都與您差不多,最後還問我何時可以報到並說會把資料交給人事。


  4. 恭喜啊,資料都交給人事了,那表示已經通過,只剩核薪而已。我的面試官連報到時間也沒問我,更別說要把資料交給人事了。anyway,還是祝你成功。PS:有機會記得提拔我喔。


  5. 匿名 Says:

    那有什麼問題


  6. 匿名 Says:

    你最後有進去嗎


  7. 當然沒有進去囉。


  8. 匿名 Says:

    不好意思 請問和鑫要報到要帶些什麼東西阿


  9. 去和鑫報到要帶什麼東西應該問和鑫的人事吧!!我並沒有被和鑫錄取,所以沒有相關經驗,抱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