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34

今天面試過真是一波三折,有夠慘的。

這次面試沒有考試,也沒有英文對話,很簡單。面試官一開始看了看資料,就叫我敍述一下在目前公司做什麼工作,之前幾家公司做什麼工作等等,就是先探探底子。接著就說他要找的職位是要寫 8051 組合語言,不是用 C 喔。暈倒,什麼年代了,怎麼還有人用這種落伍的開發方式啊。接著就說他們單位有二人搞硬體,二人寫 windows driver,二人寫 linux driver,二人寫 8051 的韌體(我就要來接替這個職位)。看起來蠻有制度的樣子,不像我之前的公司,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在包,累死人了。最後還叫我說說如何證明我的學習能力很強,擺明是看我 assembly 太久沒用,怕我到舖會派不上用場嘛。

另外我還提了幾個問題,薪資方面以我的學經歷來說,可能只有四萬出頭而已,保證不超過四萬伍仟元。股票認購嘛,由於分紅費用化的原因,當然是全都沒有了。最後面試官還提到他們研發人員不是責任制,也就是加班有加班費喔。哇靠,第一次遇到這種好公司,上下班還有彈性時間,好人性化的好公司。

最後,我想我應該是沒有希望,他們要找精通 assembly 的人,我根本沒有那種學經歷,殘念。最後,由於面試者眾,需等二個星期後通知是否錄取,再進行第二次面試,主要是談薪資方面。

6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別擔心,你這麼厲害。
    進去後一邊寫assembly,一邊改用C重寫,然後告訴他們,用C的話,一個engineer 就夠啦!


  2. 匿名 Says:

    你有沒有發現他們大廳有拜神明呀...哈哈! 很傳產的一家公司哦!


  3. 匿名 Says:

    是... rd5嗎?


  4. rd5?? 我不懂你的意思耶!!


  5. 匿名 Says:

    RD5是部門,看來你是應徵RD5的工程師,因為不管是岡山的封測廠或是永安的晶圓廠都沒有需要寫啥咪8051的XD


  6. 莊小P Says:

    強茂…我只能說真的滿爛的…
    沒上是你的福氣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