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0:06

下午二點多到達噶瑪噶居寺,發現停車場停了幾輛遊覽車,剛好台北道場的朋友也剛到,我們就假裝同路人一起混進去。

今天來參加浴佛節的人雖然蠻多的,但是整個活動的規劃似乎沒有人管理。比如最簡單的廁所好了,竟然沒有標示出位置,只能口耳相傳才能得知。另外整個活動沒有辦法串連起來,空檔時間太久,比如二點浴佛的時候,一個人也才那幾秒鐘,浴佛完了之後,就閒閒不知要做啥,等到六點才有遶境活動,中間這段時間完全沒事幹,看到一堆人都到處亂坐在閒聊。還有就是也沒人教導如何浴佛,一堆人都有樣學樣,不知道就亂搞,我自己也是。繞塔那裏也沒有人教導如何做,有人教導的地方卻都是要收錢的,比如財寶天王窟就有一個人在窟內教導要如何摸象鼻財神,外面則有人收錢賣點燈,香燭,花束等。

原本很期待那遶境活動,但是實在是太無聊了,左等右等也不知要做啥,園遊會裏也都是賣吃的東西,生意還真好,因為大家都沒事做,只好動嘴巴。最後五點多,就離開噶居寺回家去了,又是一次失望之旅。

照片有空再貼上來.............
繞塔
繞塔完要敲鐘三下
記得要唸叩鐘偈
狼狗跟貓頭鷹的邂逅 (1)
狼狗跟貓頭鷹的邂逅 (2)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没看到你的照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