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41
  1. 軟體名稱:Scanner Recorder
  2. 軟體下載:英文版 V1.9 (166KB) / 中文版 V1.8.1 (109KB)
  3. 軟體簡介:
    這個免費的錄音程式有個很特別的功能:在錄音時若是沒有收到聲音的話程式會自動停止錄音,以節省硬碟空間。這在錄談話時特別有用喔(人總不會一直不停的說話,總得停下來喘口氣吧?)。在程式中你需要先指定儲存的檔案,壓縮格式,調整聲音的敏感度 (Squelch),就可以開始錄音了。
  4. 使用原因:
    為了幫朋友把幾卷英文學習錄音帶轉成 MP3 才想要找一套錄音程式要用。原本是想用 windows 附的錄音程式來搞,結果發現只能錄一分鐘而已,殘念。到軟體王找了一下,一堆都是 shareware 軟體,只有幾個軟體是 freeware,而且 freeware 大多是簡體中文,真肚爛。最後才找到這個 N 年前的古董程式,一用還真不錯,可以達到需求。PS: 不要把麥克風增量打開,錄起來音質會比較差喔。
  5. 其它軟體:Messer V0.992
    免費的排程錄音工具,但是完全不知怎麼操作,怎麼搞都沒法子錄音,真是奇怪,就移除不用了。
  6. 其它軟體:Absolute MP3 Recorder V1.1.35
    這套軟體可以選擇 input source,也就是可以把網路電台的聲音轉錄成檔案,而不需要 speaker output to microphone,另外還可以排程錄音,方便錄制網路電台。可惜也是一套古董程式,而且已經沒有在維護了,網頁也失連了。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感謝你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