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8:30

已經倒了

今天下午在前往秘密基地的路上發現了一家新開幕的臭豆腐店,裏面佈置的古色古香,超有氣氛的,於是就走進去試吃一下。店裏只提供二種素食臭豆腐,一種是脆皮臭豆腐 40 元,一種是清蒸臭豆腐 60 元,本來是要點清蒸臭豆腐,結果店家說由於剛剛開幕,所以清蒸臭豆腐沒有賣,那也只好點脆皮臭豆腐了。

由於店裏只有二桌的客人,所以等了一會兒,脆皮臭豆腐就上桌了。不像一般的臭豆腐店都用很普通的塑膠盤,店家選用古色古香的器皿來盛臭豆腐(圖一),剛好配合店家的裝潢。整個份量來說使用二塊臭豆腐,切成八小塊,加上少量的泡菜(圖二),以一塊臭豆腐配一片泡菜來說剛剛好,不過如果喜歡吃泡菜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少(我是如此覺得)。佐料醬油膏算是蠻高級的,口感很不錯,不知店家是不是沒有再加工,所以醬油味很重,算是小小敗筆。

接下來試吃第一口,請記住「千萬不要一口吃下去」,小心裏面的豆腐內餡在口中爆開來燙傷嘴巴喔。整個外皮炸得很酥很酥,而裏面的餡料卻不會被炸得乾乾,仍然保有柔韌水水的豆腐內餡喔(圖三)。配上冰涼酸辣的泡菜(微辣),在口中剛好中和了豆腐熱度,二者搭配吃下好,剛好有豆腐的酥,泡菜的脆,酥酥脆脆超好吃的。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可以去試吃看看喔。

圖一 脆皮臭豆腐+古色古香的器皿
圖二 脆皮臭豆腐近拍照
(由於有加閃光燈,所以顏色有點怪)
圖三 脆皮臭豆腐斷面照
  • 店名:香城臭豆腐 (Kimchi Dou Fu)
  • 店址:台南市崇善路 716 號 map
  • 電話:(06) 2896896
  • 時間:不詳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意外發現這個臭豆腐, 我也要分享一下在台南市育平五街上最近新開了一家"顏記醬汁臭豆腐", 是我在無意中發現的, 最近下班後常去吃, 也是外皮酥脆內軟, 口感不錯, 而且老闆也自創一種鹽酥臭豆腐, 我喊我同事都覺得不錯吃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