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8:3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掃墓的時候了,今日一早五點半就被挖起床坐車,趕回到雲林老家已經快八點了。準備好掃墓的工具,趁著早上天氣陰暗,沒有太陽的時候,趕快去墓地掃墓。今年比較特殊的是,除了每年必到的叔叔及四姑姑,今年多了一組人馬,也就是叔公那一家人。也不知什麼原因,叔公一家人很少回來掃墓,去年叔公去世後,今年就嬸婆帶著兒女回來掃墓,不知是不是叔公的遺言所交待的。

一早九點多抵達了元長潭西村的公墓,拿著掃墓工具,披荊斬棘的開拓出一條便道,才能順利抵達奶奶的墓地,奶奶的墓地前方有一條大水溝,由於水源豐富,雜草生長特別茂盛,好多人都放火在燒雜草,真是危險。奶奶的墓地算是特別難整理的,忙到都沒有空拍照了。另外爺爺及曾祖母的墓地在另一個方位,沒有大水溝經過,也就比較好整理。

忙了一早上,要離開時,太陽已經露了臉,高高掛在天空上了,天氣又開始變熱了。中午吃完了清明的春捲,再去元長的靈骨塔祭拜曾祖父,這樣算是完成了今天完整的工作了。

墓地的入口,雜草叢生,完全找不到入口的道路。
阿公的墓地,上面長滿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
整修後的墓地,完全看不到一絲的雜亂。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