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29

一天の行程

  1. 12:50 從台南出發。
  2. 13:50 抵達菜寮化石館。
  3. 15:30 從噶瑪噶居寺出發。
  4. 16:50 抵達梅嶺登山口。
  5. 18:31 出發至妙元素食坊。
  6. 21:30 回到台南。

菜寮化石館

從台南出發,順著台一線一直到中山南路右轉進台 20 線,經過新化到達左鎮。化石館並不是在省道旁,而是在路旁有一個拱門的巷子進去,藏身在一所學校裏面 (左鎮鄉光榮國小)。裏面有二棟建築物,一棟是化石館介紹著左鎮出土的化石,另一棟是自然史館展出台灣野牛化石特展,樓上也有展出平埔族的文物。當天人潮還蠻多的,陸陸續續有遊覽車進來參觀,都是一些老年人,沒有看到年輕團體。

犀牛化石
平埔族的古代房屋
平埔族的人偶

噶瑪噶居寺

離開化石館,距離幾百公尺就到達了噶瑪噶居寺。裏面可以進去參觀禮佛,但是參觀人數並不是很多,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我們先在舍利塔繞塔一週,做一次右繞佛塔功德。再進入大寶法王殿內,參拜佛像,法王殿內有一尊好幾層樓高的佛像,真是有夠宏偉。最後要離開時,發現文殊院(男眾)及香光院(女眾)住著很多學生,似乎裏面有開辦學校,供學生住宿讀書。在大門口拍照時,還遇到二位不錯的女士,幫我們介紹 5/2 的浴佛節大致的行程。剛好也看到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帶著男女學生騎自行車出去打球玩耍,年輕真好啊。

噶瑪噶居寺的大門
噶瑪噶居寺的守衛室
噶瑪噶居寺的大寶法王殿入口

梅嶺

離開左鎮在前往楠西的途中,經過了芒果的故鄉玉井。原本計劃在玉井買一份素食批薩,結果店家休息中,「玉井好所在」也換成韓國燒烤店,另一家「心寶林素食坊」也是下午休息中。最後只好在加油站對面的一家店吃盤臭豆腐。這家店的泡菜還強調是用水果醋醃製,非一般用工研醋(化學)來做。吃下去真的有比之前吃的泡菜還香脆好吃,配上那一小口炸的酥脆臭豆腐,還蠻好吃的。

抵達楠西鄉後,延著台三線尋找梅嶺的入口,看著路標指示還差點騎過頭。進入梅嶺的十字路口,不如想像中的大,只是一條羊腸小徑而已,沒有去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從楠西進去後,就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真是可隣了我的小噗噗,載著我們三人,油門轉到底,也只能以二十公里的龜速前進。一路上去,經過服務中心,梅嶺斷橋,妙元素食坊,最後到達大眾餐廳就不能再上去了。

車子停好後,去餐廳內借個廁所(找不到公用廁所),拍幾張照片,就往梅峰古道出發了。爬呀爬,爬呀爬,爬沒多久,我老婆就開始求饒,完全沒力了。而且當時天還亮著,完全看不到螢火蟲,最後只好放棄下山。下山後,發現好多遊客陸續上山,往另一側的馬路走去,沒人往梅峰古道走。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走錯路了,那一條路是通往伍龍殿步道的,坡度比較緩,爬起來沒有梅峰古道累人。老婆肚子餓了,天色也晚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下次再來看囉。

梅嶺梅峰古道登山口

妙元素食坊

下山時經過妙元素食坊,大家肚子都餓了,就轉進去吃飯。不知是否大家都跑去賞螢了,裏面竟然沒有半個遊客吃飯,相對於賞螢公車最終站的大眾餐廳門庭若市,真的地點沒選好天差地遠啊。裏面餐點有散客吃的炒飯、炒麵、炒米粉等,一盤都是 50 元,種類不多。另外絕大多數的餐點都是給團體客戶吃的,如梅仔雞、枸尾雞、炒川七、炒過貓、鐵板豆腐、生魚片、素鮑魚等,每盤都很大,份量足夠。我們三人點了二盤炒飯(100),一盤炒川七(100),一盤梅香豆腐(150),份量剛好吃飽飽,總共花了 350 元,真是便宜又好吃。

  1. 妙元素食坊(一)-景觀篇
  2. 妙元素食坊(二)-美食篇
妙元素食坊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