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下午3:37

晚上六點多,從新營出發沒多久,在停紅燈的時候,發現路旁有一間提供素食的餐廳『麻布廚房』。從外面看起來這間餐廳的價位應該不便宜,至少要二佰元起跳,在外面猶豫一會兒;最後基於「Say Yes」計劃,就進去用餐了。

進到裏面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室內燈光很暗),裏面裝潢的古色古香,擺飾都是用古早的器具。像有一個餐桌是用我媽媽時代裁縫車改裝的,底下還有那個做為動力用的踏板,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每天在家裏努力裁縫賺取那微薄的工資。在聽雨軒(廁所)那兒的擺設也儘量佈置的很典雅,不讓客人看起來很髒亂的感覺。旁邊有放置二台大型的冰箱,也巧妙地利用屏風隔起來,讓客人感覺不會那麼突兀。裏面也有幾間獨立包廂,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吃飯。

素食餐點只有素食樂活火鍋而已,不過有多種選擇,葷食則有鍋巴烤飯及風味火鍋。素食火鍋都要二佰多元,所以我們二人就點了一鍋藥膳山藥,飲料為酸梅汁。點完餐不久,酸梅汁就先來了,一大杯約 500 cc,味道不錯,口感很好。接著火鍋來了,看到火鍋差點傻眼,份量十足,滿滿一大盤,還好只點了一鍋,不然一定吃不完的。鍋裏放了山藥、蕃茄、高麗菜、香菇、芋頭、菜頭、板豆腐、南瓜及一大包藥膳包,副菜盤裏放有豆皮、金針菇、香菇、高麗菜、綠色蔬菜及一種透明又寬寬的麵條,沾醬是素食沙茶醬,最後還有一顆蛋及一碗白飯。與別家不同的地方是店家在沙茶醬裏還放了香菜及薑絲,這是讓我感到最窩心的地方,因為一般有提供素食及葷食的地方,其醬料一般只是普通的沙茶醬。比較令人失望的是它的白飯,小小一碗,米粒扁扁黏黏的,口感很差。

這頓飯讓我們夫妻倆人都飽餐了一頓,差點就喝不下那杯烏梅汁了。不過,奇怪的就是今晚都沒有客人,只有我們夫妻倆人而已;直到我們倆人吃飽結帳離去,也都沒有其它客人出現。付完帳,一個火鍋總共二佰六拾大洋,接著就繼續我們回家的旅程.........

PS:店內有一台冰箱放著很多杜老爺冰淇淋,我老婆說應該是免費吃到飽的,在網路上查詢結果真的是吃免錢的,可惜我們沒有口福,一口也沒有吃到。
  • 店名:麻布廚房
  • 地址:台南縣柳營鄉中山西路一段2號
  • 電話:06-6226411
  • 時間:假日全天候,平日11:00~15:00,17:00~21:00
這裏是我們吃飯的座位,照片是引用「瑪莎莎的心情週記」內的照片。

菜單

路線圖

名片

1 Response
  1. 小田 Says:

    這一家我知道
    以前當兵收放假會經過
    經過時會多看一眼

    看大大這麼一說
    有點想吃吃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