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凌晨12:34

17:30 騎到新營外環道,沿著那崎嶇的地下道騎進了新營市區。一到新營市區還找不到方向,只好順著那高架橋的方向直走,運氣還不錯,一下子就遇到了一處美麗的公園綠地。上網查詢得知原來這片公園叫做南瀛綠都心公園,2007 年五月才剛剛完工落成而已。停好機車,一眼就看到一處兒童遊樂場,好多小朋友都齊聚在此玩耍。我跟我老婆也下去玩了一下吊人旋轉儀(我自己取的名字),只是老婆手力不行,轉了一圈就掉下來說沒力氣了。

於是我們就到旁邊的人工湖看看。人工湖中間有架設一條長長的木造走道,走道上還有坐椅,可以供人休息。我們就在走道上坐了下來,看看湖邊的景色,順便吃吃帶來的吐司。湖裏的魚蝦還真的很多,我們把吐司屑丟一些下去,就看到成群的魚兒跑來覓食。其實這走道有二三層,最底層離水面不遠,水裏也有種植些蓮花,所以就看到好多小朋友拿著魚網在底層走道撈魚蝦,而且收護還不少喔。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起身去逛逛這個公園。這個公園的樹木相對於台南的中山公園來說是少了點,不過樹木少,空地就相對多,草地上就有好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在玩。比較特殊的是這裏還有一台太陽能發電裝置,主要提供公園內的照明設備,而且蓋得不是很突兀,整個融合在公園裏。公園裏還有一間別緻的玻璃屋餐飲,整個建築都是用玻璃製成的,所以裏面有人在用餐都看的一清二楚。

逛完公園,我們就繼續出發回台南了。順道一提,回去的路就是剛剛進來的那條地下道,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條是單向道,所以不敢進去。在外圍逛了許久也沒有見到出路,沿著路標指示,還是回到這個地下道。剛好沒有車子,所以就硬著頭皮給它騎進去,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就順利的騎到台一線上了。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