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9:28

15:45 抵達了北回歸線太陽館,離開了葫蘆埤後,就一路經過新營來到嘉義的水上鄉。太陽館雖然是在水上鄉內,但是離嘉義市卻只有一公里不到的距離。太陽館的周圍場地很大,有一大片空地可以遊玩。還有一間賣咖啡的小攤子,可以坐下來休息,吃根冰棒。咖啡店旁還有一個木板場地,上面裝了一些傳聲筒,看到很多小孩子爭相玩樂。太陽館裏則顯得有點空洞,一樓只有一間特展室比較有人氣,剛好正在展示各種早期童玩,所以看到很多人在裏面把玩各種遊戲。另外還有一間服務台,一間辦公室及一間維修中的 3D 立體劇場。

快到 16:00 時,剛好遇到太陽館的人員導覽,由三位小美女來介紹。真的是小美女喔,一位大約是國一生,另一位應該是小五生,最後一位好像是小三生吧。第一位介紹太陽系的八大行星,資料有點多,所以由年紀最大的女生來解說。第二位介紹北回歸線的歷屆標塔,總共有六個,資料次之由年紀次之的女生來解說。第三位介紹日晷的用法,這個最簡單,由最小的女生來介紹。

介紹完後,我們就到特展室去玩童玩。一開始玩繩板,玩了老半天也解不出來,於是改玩旁邊的鴛鴦扣,經過千幸萬苦,我跟我老婆各自解開了鴛鴦扣。不過都是在莫名奇妙的狀態下解開的,第二次想要再次解開時,又是歷經無數次的試驗。最終還是找到了關鍵點,但是依然無法熟悉的解開。

離開特展室時,已經超過 17:00 了,本來還想到太陽館樓上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惜超過五點已經關門了,只好打道回府了。

老婆碎碎唸:在嘉義長大的我,從北回歸線不知經過了多少次,但從未進來館內。第一次進到裏面,才知原來館內這麼大。

第二天回程時,我們又去特展室玩那個鴛鴦扣,果然,隔了一天馬上就忘記如何解開,又試了好久才解開它。玩完鴛鴦扣,又試玩了平衡桿,試了好久最多也只得到二仟分,表示自己定力還不夠啊。接下來我們就進入太陽館的樓上,看看昨天沒有看到的東西。二樓有展示土星的歷史等,不好看,三樓,四樓都沒有東西,到了五樓的探索廳,擺了好多的天文地理儀器,而且都可以讓民眾親手操作。五樓也算是一個觀景台,從這裏望出去,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也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玩了一些儀器後,就接著出發回台南囉。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