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10:24

順著台一線省道騎向嘉義,經過官田新兵訓練中心時,在省道旁看到好幾攤賣著官田名省產菱角。老婆非常喜歡吃菱角,又看到老闆娘是用木材來烹煮菱角,馬上要我停了下來買了一包。老闆娘看到我們騎著車還載著行李,就很熱情問我們要去那裏;一聽到我回答是嘉義時,滿臉訝異的表情,一臉無法相信現在還有人「窮」到會如此做。臨走時,還會叮嚀我們騎車要小心點,真是感到窩心。

接著繼續往前走,再經過隆田時,發現路旁有個指示牌寫著「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基於「Say Yes」計劃,我們決定進去看一看。轉進去馬上就看到隆田火車站,再往前走,突然發現又有一個指示牌寫著「總統祖厝」,馬上又再轉進去。進去先是看到一間廟,沒什麼人在逛,再深入巷弄裏,結果卻一直騎到了南 62 線的大馬路上。只好再往回走,就馬上看到「阿扁老家」指示牌,又看到幾名觀光客,終於找到了目的地了。阿扁老家原來是在巷弄裏中的小巷子裏,巷口處佈置了一排阿扁的政績海報,巷弄裏的柏油路都改用磚頭布置的美輪美奐。騎進去逛了一圈,沒有發現攤販,也沒有發現遊客,更沒有發現阿扁家是那一間,只看到巷尾賣著阿扁愛吃的燒肉棕。真是有夠慘的,想想算了,也沒啥好看了,就騎出去往葫蘆埤去了。

東繞西繞順著指示牌走,就在 176 縣道及南 62 線的路口發現了葫蘆埤公園。今天剛好在舉辦「惜福跳蚤市集」,所以擺了幾個攤位在賣東西,有賣衣服,有賣二手書,有義賣小飾品,也有一攤給小朋友釣水球的遊戲。但是遊客似乎沒有很多,只有十多人而已,不知是否是中午的關係。抵達葫蘆埤時,已經 13:30 了,剛好是太陽高照的時刻,我們二人就在吊橋前的涼亭休息了一會兒,吃著剛剛買的炸菱角及在官田買的水煮菱角。睡了一會兒,又在葫蘆埤逛了一圈,就再繼續我們的旅程。

老婆碎碎唸:到目前為止只覺得屁股很痛,菱角又不甜不好吃。
台南 官田 葫蘆埤 網址:http://www.taiwanfish.com.tw/
點圖看大張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