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晚上11:44

今天一早爬起來就準備去台南佳里的蕭瓏文化園區看台灣設計博覽會。從台南出發到佳里,大約已經快12點了。中午就在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解決午飯。順道一提,全家的廁所很髒,不知是否今日人多的關係,想上廁所就到園區裏,裏面廁所很多又乾淨。

蕭瓏文化園區去年也有舉辦台灣設計博覽會。去年看展覽時,很多地方還在動工興建;今年再次看展,發現多了很多設備。有海盜船,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有售票,一張100元,可玩四次。還有一個舞台區供團體表演,有好多遊覽車專門來看表演,當然也是要錢,而且周圍還包起來不讓人看。

下午四點看完展覽,跑去七股看鹽山。現在竟然要收費,一人50元,一輛機車也是50元,一輛腳踏車也算50元,一台遊覽車才收100元,很奇特的收法,好似鼓勵大眾不要用走的進場,怪哉。裏面有攤販在賣東西,鹽山現在也弄了一條步道讓大家走。旁邊的博物館入場收費每人130元;博物館內有台鹽的商店專賣跟鹽有關的東西。

太陽快下山了,就從鹽山出發到潟湖,只要五分鐘就到了。看完夕陽,吃完餅乾,就跑去附近的龍山寺看看。看到有新娘在路邊攤吃東西,也有外國人穿一條海灘褲在吃飯,真是什麼人都有。去廟旁上個廁所,竟然也要收十元清潔費,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收這種錢,而且廁所也不是很乾淨。

上完廁所,打道回府,順道去安平看大嫂及小彬彬。順便逛安平老街,買了一台迷你風扇,可立可掛,風力還OK,準備拿去辦公室用。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老婆已經累到不行了。騎了快一百公里的路程,今天真是充實。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