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9:46

昨天去了家樂福,買了些東西,結完帳出來,又看到那 100 元剪髮,電視報導的那家快速剪髮,沒有洗頭,用吸塵器吸落髮的店。頭髮真有點長,老婆也叫我去剪看看,之前都在一個阿媽的店剪髮,從最早的 100 元已經漲到 120 元了。

進去剪髮前,要先買剪髮票,店前有一台自動售票機,搞得好像坐捷運,也要買票一樣。拿了一張 100 紙鈔 (不收硬幣) ,插入售票機,就出來一張剪髮票,85號,還有叫號系統,有點像銀行一樣。

進去還有二人在排隊,店有點小,有一張長椅子,就先坐在那休息。同樣在等是一位先生帶著兒子,那個小孩很頑皮,一刻都不得閒,動來動去的。不過,再剪髮時就安靜多了,沒有亂動。

店裏總共有四個剪髮座位,二張空著,二張有理髮師,一個小胖妹,一個靚妹,還好我是給靚妹剪髮。靚妹剪髮時,先噴水在頭髮,可能是方便剪髮吧。再用XX剪,刷掉過長的頭髮。然後問我旁邊要不要推一推,後面要推成圓的還是直的。第一次被問這個,搞不懂是啥,就笑一笑說都可以,因為我也不知有啥差別。剪髮還滿仔細的,不像電視上說的快速十分鐘剪髮,可能每個分店都不同吧,主要看理髮師的功力。剪完頭髮還拿個鏡子讓我看什麼後面推成直的樣子,邊邊還推個小圓弧,還跟我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年輕,她也比較喜歡。妹妹喜歡就好了,我是無所謂。忘了看時間長短,不過,至少有十多分鐘吧,又便宜又有靚妹,髮形也比阿婆剪的好看(我老婆說的),那以後就都給她剪吧,不知可不可以指定理髮師。

進去時也看到一個女生在剪髮,以為只有男生會來剪髮,原來是男女老幼都可以來剪,我老婆看我剪的還不錯,下次來逛家樂福時,她也想來剪一剪,反正才 100 元,比一般外面剪髮便宜太多了。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