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8:29

話說前日(08/12)參加叔公的喪禮,出殯時剛好遇到下雨。雖然有穿輕便雨衣,但整個人還是感覺溼答答的,尤其是一雙腳包含鞋子整個都淋溼了。最慘的是沒法子馬上回家盥洗換衣,還必須吃完喪家準備好的午餐辦桌才能回家。在沒有一樣素菜的豐富盛宴中,同時又有大雨的洗禮,真是滴滴答答,點滴在心頭啊。

隔日(08/13)從雲林老家返回台南,一路上風雨時大時小,持續下不停。啟程沒多久,子齊竟然在車上暈車,吐了一車子。那一車子的胃酸味道,兼之窗外下著大雨,又不能打開窗戶吹散味道,令人聞之噁心。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半途中,天上竟下起傾盆大雨,眼睛能見度只剩幾百公尺,雨刷開到最高速度仍然無法洗刷雨水。只見所有車輛馬上減緩速度,打開閃紅燈,齊步緩慢前進。最慘的是我車旁剛好一台連結車,前方一台國光號,它們二輛車所濺起的雨水比下雨還恐佈。只好一步一趨跟著國光號慢慢前進。

還好總算安然回到家中,高速公路上也不見有事故發生,天佑眾人。

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中午12:19

今天早上送我老婆去坐平快火車回娘家,比電車還慢那種,不過便宜很多;電車台南到嘉義要 91 元,平快只要 66 元而已;時間比電車多了近 30 分。反正也不急著回到家,拿本書到火車上看,以時間換取金錢。美國股市今天又大跌,星期一台股我看也要完蛋了,能省則省啊。

閒著沒事,就順路去郵局幫老婆繳健保費,之前離職到就職之間中斷的健保費。填了提款單,拿著存簿及繳費單,還撿了一張別人丟掉的號碼牌,等待叫號。由於是撿別人的號碼牌,所以一下子就換我了,給齊所有東西,輸入提款密碼,連按三次都不對,真慘!只好又填了單子,重新申請一組密碼,其間又要等待別人插單,真是耗時間。

辦好了所有手續,又領了一本新簿子,已經過了快 30 分鐘。幸運的是發現綜合所得稅退稅款項已經入了簿子,於是就順便去領了三萬元出來。奇妙的事發生了,三萬元從提款機吐出來不到二秒鐘,竟然又馬上收回去;這時心情開始緊張了,想說怎麼會這樣。硬是等到拿錢計數結束,吐出交易明細表,還是沒有看到錢的踪影。馬上衝進去櫃台詢求協助,可恨的是,櫃台人員一開始還不相信,還說什麼 ”一天領了上千次也沒有遇到這個情形,怎麼剛好會如此” 等等的廢話;好像是懷疑我拿走了錢,又來騙說錢沒拿到的樣子。還好有位女職員跳出來講話,說之前也有一位客戶也是遇到此情形,必須等到他們內部對完帳,才能把錢再匯入我的帳戶。現在也只能等到他們星期一對完帳,靜候他們的通知了。

PS: 如果對完帳沒有異常,那我的三萬元不就要自認倒楣認賠了?

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下午1:11
星期一開始,不知怎麼搞的,感冒病毒竟然悄悄上了身。
經過了五天的摧殘,身體總算漸漸好轉了。

可憐的老婆,下了班還要照顧我,天氣熱還不能吹冷氣,
半夜還被熱醒,為了牽就我的身體,真是幸苦了。

加油加油,股市基金幾乎全賣了,先沉澱一陣子吧,
玩股票實在太累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