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上午8:29

話說前日(08/12)參加叔公的喪禮,出殯時剛好遇到下雨。雖然有穿輕便雨衣,但整個人還是感覺溼答答的,尤其是一雙腳包含鞋子整個都淋溼了。最慘的是沒法子馬上回家盥洗換衣,還必須吃完喪家準備好的午餐辦桌才能回家。在沒有一樣素菜的豐富盛宴中,同時又有大雨的洗禮,真是滴滴答答,點滴在心頭啊。

隔日(08/13)從雲林老家返回台南,一路上風雨時大時小,持續下不停。啟程沒多久,子齊竟然在車上暈車,吐了一車子。那一車子的胃酸味道,兼之窗外下著大雨,又不能打開窗戶吹散味道,令人聞之噁心。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半途中,天上竟下起傾盆大雨,眼睛能見度只剩幾百公尺,雨刷開到最高速度仍然無法洗刷雨水。只見所有車輛馬上減緩速度,打開閃紅燈,齊步緩慢前進。最慘的是我車旁剛好一台連結車,前方一台國光號,它們二輛車所濺起的雨水比下雨還恐佈。只好一步一趨跟著國光號慢慢前進。

還好總算安然回到家中,高速公路上也不見有事故發生,天佑眾人。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