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邱小新 於 中午12:19

今天早上送我老婆去坐平快火車回娘家,比電車還慢那種,不過便宜很多;電車台南到嘉義要 91 元,平快只要 66 元而已;時間比電車多了近 30 分。反正也不急著回到家,拿本書到火車上看,以時間換取金錢。美國股市今天又大跌,星期一台股我看也要完蛋了,能省則省啊。

閒著沒事,就順路去郵局幫老婆繳健保費,之前離職到就職之間中斷的健保費。填了提款單,拿著存簿及繳費單,還撿了一張別人丟掉的號碼牌,等待叫號。由於是撿別人的號碼牌,所以一下子就換我了,給齊所有東西,輸入提款密碼,連按三次都不對,真慘!只好又填了單子,重新申請一組密碼,其間又要等待別人插單,真是耗時間。

辦好了所有手續,又領了一本新簿子,已經過了快 30 分鐘。幸運的是發現綜合所得稅退稅款項已經入了簿子,於是就順便去領了三萬元出來。奇妙的事發生了,三萬元從提款機吐出來不到二秒鐘,竟然又馬上收回去;這時心情開始緊張了,想說怎麼會這樣。硬是等到拿錢計數結束,吐出交易明細表,還是沒有看到錢的踪影。馬上衝進去櫃台詢求協助,可恨的是,櫃台人員一開始還不相信,還說什麼 ”一天領了上千次也沒有遇到這個情形,怎麼剛好會如此” 等等的廢話;好像是懷疑我拿走了錢,又來騙說錢沒拿到的樣子。還好有位女職員跳出來講話,說之前也有一位客戶也是遇到此情形,必須等到他們內部對完帳,才能把錢再匯入我的帳戶。現在也只能等到他們星期一對完帳,靜候他們的通知了。

PS: 如果對完帳沒有異常,那我的三萬元不就要自認倒楣認賠了?

4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唉...真是可惜了這三萬,給我買零食吃,或給大叟當私房錢,也好過被郵局當零用錢好~ 哈哈,開玩笑的啦


  2. 笨筑琳,大嫂的嫂寫錯了,中文造詣太差喔,小心研究所考不過。三萬已於星期一退還了,還好沒事。


  3. 匿名 Says:

    哇靠,你國文系畢業的喔?眼睛這麼利!
    下次這種無關緊要的事,就讓它靜靜的過去吧~
    (唉,可惜了我的零用錢泡湯了)


  4. 小田 Says:


    我是小館的村民
    來你家逛逛

    叟跟嫂差很多ㄝ
    一看到知道啦
    除非嫂子年事已高


張貼留言